〖温诺〗

逃跑

庙里的老和尚是我师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告诉我我是一个孤儿,他捡到我的那天夜里风雨交加,我就被遗弃在了寺庙前的石柱旁。包裹着我的布是用锦缎制成的,极为华丽。锦缎上还绣了两字【疑又】。


夜深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在床上辗转反侧,不明白为什么父母要遗弃我。要是老和尚说的是真的,他又没记错的话,我应该是贵族之后了。还有我这名字【疑又,疑又……啊,山重水复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】我脑海中闪过了陆游的《游山西村》。


         我难道是在血亲被人追杀,人生陷入低谷时出生的,他们给我起这个名字是想让我振兴血脉,不要被埋没吗?我久不能寐。


第二天天才蒙蒙亮的时候,庙外传来了打斗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跑了出去,看到老和尚正在和一黑衣人打架。“疑又,快跑。”师父赶紧转过来叫我逃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为什么师父要让我跑,但我知道听师父的跑就对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还没超过早饭,很快就跑得精疲力尽了。我在树后歇息了一会,脑海里浮出刚刚师父左肩汩汩流出的血液,染红了他的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害怕,我好饿,谁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王爷,王爷,夫人他生了。”我的父亲赶紧走到了接生的屋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太好了,是个男孩,我们宁家有后了。”父亲高兴的抱起嚎啕大哭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诶,相公啊,你小心点。”母亲勉强支撑起自己的身子。


画面一转到了我五个月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宁敩那个狗皇帝,昏君,竟然要搞什么大义灭亲,满门抄斩我摄政王府……要不是我安排在他身边的耳线忠诚,真要被他灭了门。”父亲在主屋内来回踱步,母亲哭得梨花带雨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哭,你哭什么哭。”恼怒的父亲打了母亲一巴掌。


三天后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…带着我的孩子走。”父亲将我裹在绣有我名字的锦缎上,把我和一袋银票交给了一位家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可要好好待他,他会光复我摄政王府的”母亲哭哭啼啼的对家仆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这晦气的东西,谁会管你啊?你自求多福吧!”家仆将我丢弃在了寺庙前的石柱旁,便拿着银票走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后来庙里的老和尚收养了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些记忆就像潮水一样涌入我的脑中。


    天渐渐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快搜,仔细点搜。看看那个混小子在不在这,找到了就立马杀死取他头颅。要不得罪了上面那位,我们谁都担待不起。”耳边传来了声音 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累,我真的跑不动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起刀落,我死了。


文/温诺

  《逃跑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​


评论